全国首创!深圳市电子信息新材料职称评审圆满收官!

2021-04-25 17:00:00

_DSC6129.png

   日前,由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承担的2020年度建筑材料(含正高级)和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两个专业的高级职称评委会召开评审会议,为期两天。其中,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专业的职称评审为首次开设,在全国范围内也是首创。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专业职称评审的设立,将为深圳从事电子信息类新兴材料与器件专业技术人才提供新的职称评审选择路径,填补这个重要产业职业群体多年以来没有专业申报渠道的空白。

image.png

   据悉,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开展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简政放权的改革探索,遴选了一批专业性社会团体承担专业技术职称的社会化评审,评审级别覆盖员级、助理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

image.png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保会保障局专技处副处长曾烨出席职称评审工作会议,会议由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李音秘书长主持。

_DSC6183_meitu_1.jpg

   在评审工作会上,市人社局专技处副处长曾烨对2020年的职称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认真学习落实国家和已出台的职称改革文件,在评审及制定标准时紧紧围绕职称改革方向,准确把握职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二要坚持评审质量。梳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认真对待每一个申报人员,对参评人员全名客观了解;三要坚持发展的理念。行业发展最根本的是人才的发展,要发挥人才引领和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协会要站在全市的角度做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谋划行业未来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5160127.jpg

   评委会召集人李音秘书长表示,职称评审工作越来越受到企业和个人的重视,深圳也一直坚持改革先行的发展战略,该项工作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规范参评材料内容,发扬民主,客观公正地做好职称评审工作。并就此次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宣布评审纪律、学习评审细则。评审过程中,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全员投入,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整个工作流程的顺利实施。经过评审专家们的共同努力和付出,两天的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image.png

   专家评委们按照分组和评审流程对各参评人员评审材料进行认真审阅和分组讨论,并形成小组意见。随后,各小组对评审情况进行通报并按程序进行了无名投票表决。评审委员会对各评委的工作和下一步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和目标,力争通过专业技术职称晋升把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到一个新的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