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湾区化学科学发展战略峰会圆满举办

2021-05-21 10:12:00

   5月18日,2021大湾区化学科学发展战略峰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举行,来自各领域行业专家汇聚龙岗,为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建言献策。本次论坛邀请了化学、化工、材料、能源和环境等领域的院士专家从中长期战略角度开展研讨。

image.png

   峰会现场,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江桂斌,还就碳中和与绿色替代进行主题报告。江桂斌表示:碳中和是一项全民参与的工程,要让每个人都明白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目前,深圳市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国际低碳城也是深圳唯一一个以“低碳”为名的重点区域,龙岗正全力推进深圳国际低碳城的开发建设。

   江桂斌认为,龙岗在“低碳”方面已经做的不错,但是要有更大的信心,采取更大的措施,走在全国的前面。

image.png

    近年来,龙岗区在低碳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探索。龙岗区以深圳国际低碳城为支点,撬动产业大区低碳跨越发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