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2019-03-21 14:16:00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1993年创建,是国内最早独立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之一。建校以来,深职院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办学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创造了中国高职教育的多个第一。学校依托珠三角产业发展,秉承深圳特区改革创新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立足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各项事业取得骄人成绩,被誉为中国高职教育的“一面旗帜”。为紧密契合“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校在2016年底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三个服务、五个定位、一个率先”的战略发展目标,始终坚持为党和国家服务、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努力成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企业家的摇篮、深圳中小微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民终身教育学校与中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要基地,率先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深圳模式”。

    学校设有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等16个二级学院和体育部、工业中心、国际教育部等教学单位,招生专业85个。全校普通全日制在校生22938人,其中专科生22128人(包括港澳台留学生82人,四年制高职生187人,五专生164人),应用型本科生616人,外国留学生194人。自办专科教育在校生3541人。*********教学成果奖14项,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3项,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示范专业12个,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9个,*********精品教材12部,国家精品课程53门,*********精品资源共享课43门。

    学校重视社会服务,发挥品牌优势,致力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好高水平师资培训,打造世界级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做好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及职业资格认证工作,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需要;联合社区街道组建社区学院、特色学院,开展针对社区居民的健康、养老、旅游等培训项目,服务好地方社会发展需要,组建西丽社区学院、大鹏旅游学院等社区学院,与社区共同培养技能人才,打造开放办学、产教融合的“职教特区”;以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输出为主要内容,构建“理念—教学—师资—管理”四位一体的精准帮扶体系,服务好对口支援地区和院校的发展。全年重点对口帮扶10所职业院校,累计对口支援西藏、新疆、贵州等地11个省、自治区的200余所职业院校,选派核心团队建设管理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创了特区与老区携手共同发展职业教育的典范。学校全年举办33个全国高职高专师资培训班,累计为全国680余所职业院校培训骨干教师1.2万人次,连续5年名列************。年均开展各类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与资格认证12万人次。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