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清溢光电高精度掩膜版项目奠基

2019-01-16 14:57:00

    随着近年来国内AMOLED面板线的持续建设,掩膜版需求不断升温,掩膜版的国产化产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期。作为国内掩膜版领域的领军企业,清溢光电在扩增产能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其位于合肥新站区的新生产基地的建设正式启动。

    2019年1月15日,合肥清溢光电有限公司高精度掩膜版项目奠基仪式在合肥市隆重举行,此项目得到了安徽省、合肥市领导的高度重视。

    2019年1月14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在市政务中心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一行。合肥市领导凌云、韩冰、韦弋、王文松,安徽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孙勇等参加会见。

1.png

全国政协常委、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与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会见

    宋国权对唐英年一行来合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合肥依托科技创新,坚持开放承接,促进产业升级,培育壮大了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合肥平板显示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合肥在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中,与香港的交流交往越来越频繁,各方面合作不断深化。他希望唐英年先生为两地合作架起更多桥梁,为合肥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

    2019年1月15日上午,合肥清溢光电高精度掩膜版项目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全国政协常委、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及夫人郭妤浅,合肥市长凌云,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万以学,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清华大学教授张百哲,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秘书长梁新清,清溢光电法人代表、董事长唐英敏,清溢光电董事、行政总裁朱雪华,清溢光电董事、常务副总裁吴克强等出席开工仪式。

2.png

3.png

全国政协常委、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致辞

5.png4.png4.png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致辞

5.png

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路军主持奠基仪式

    清溢光电是唐翔千先生倾心创办的中国企业。1997年,深圳清溢光电正式成立,成功的填补了国内显示行业掩膜版领域的空白,打破了国外厂商的垄断,大幅度降低掩膜版的价格,在缩短交货期的同时,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

    自成立以来,清溢光电以实际行动振兴民族产业,报效祖国,为国内显示产业国产化配套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清溢光电经过二十一年的精心钻研,在技术实力、市场占有率上均取得了重大成绩。目前,清溢光电已成为中国大陆成立最早、规模******、技术*********的专业制作高精度掩膜版和相关精密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合肥新站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平板显示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清溢光电抓住机遇,在合肥打造高精度掩膜版,着重发展AMOLED及LTPS等高精密掩膜版,通过自主研发的技术推动显示行业精细化发展的进程,为合肥市打造完整平板显示产业链的战略规划提供技术和产品的保障。

    合肥清溢项目的成功开建,标志着合肥在持续发展显示产业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关键一步。高精度掩膜版项目位于合肥市新站区谷河路与通淮路交口东北角,占地面积50亩,产品定位在高端AMOLED及LTPS用掩膜版,项目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7.36亿元人民币,满产后,将年产高精度掩膜版2000张。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合肥“芯屏器合”,聚集高精度显示技术,提速合肥显示产业集群的建设,完善合肥显示行业产业链,对合肥实现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新型显示产业配套基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