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2019-01-09 15:56:00

  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自控原理课程被评为省重点课程。全国自控界著名刊物《控制理论与应用》编辑部就设在学院内。

  华南理工大学(原华南工学院)早在1956年就设立了自动控制专业。1981年学校将自动控制、工业电气自动化、生产过程自动化与船舶电气自动化合并组成自动化系。1996年自动化系更名为自动控制工程系,同年与电子通信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等合并成立电子与信息学院。2002年1月,学校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单独成立了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是一个具有本科至博士培养资格的多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现本学科有博士点4个(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硕士点5个(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控制工程),本科专业1个(自动化专业,系首批广东省名牌专业)。每年培养本科生约180人、硕士生50~60人、博士生15~20人。迄今为止,为国家培养本科生约5000人,硕士生300多人,博士生60多人。

  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良的教学条件,所培养的人才素质高,适应市场对人才的需要,毕业生一次就业率高。2001年自动化专业被授予首批广东省名牌专业。

  学院认真贯彻华南理工大学“以人为本,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重点,建设一流大学”的办学指导思想。学院本科教育理论基础知识扎实,重视计算机理论及技术教育,专业技术面宽广,包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智能控制、信息处理、运动控制、过程控制、企业管理等领域。在科学研究方面,理论研究、工程应用与科技开发并重。目前,学院将根据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需要,开拓进取,促进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