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新材料专项资金申请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1-12-12 11:54:00

    12月8日下午14:30,由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主办,深圳日浩会计师事务所、深港产学研基地协办的“深圳市新材料专项资金申请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交流会”在深港产学研基地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旨在协助会员企业更好地了解深圳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申报工作,吸引了66家新材料企业共160余名代表参加。

DSC01853副本 小图.jpg

    会议邀请到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成果推广处副处长于英普,科技发展处主任科员吕睿,深港产学研基地副主任张克科等领导,协会副秘书长居学成博士主持了会议。

DSC01746 小图.jpg

    张克科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交流会为新材料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专家之间搭建了很好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希望与会企业和科研机构代表能借此平台,向政府领导反馈诉求,有效解决项目申报及高新企业复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企业如何更好的获得政府资金扶持,他建议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即时关注政府各部门政策,充分挖掘切入点;二是完整地包装好申报资料;三是及时通过行业协会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需求。 

DSC01719 小图.jpg

    对于深圳市新材料专项资金项目政策的落实,于英普、吕瑞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一一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就项目申报与评审、政府扶持重点与扶持力度、配套资金机制等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建议企业应及时关注与自身行业相关的配套政策,多浏览科工贸信委和发改委的网站信息,并详细阅读服务指南。还呼应企业应当主动向有关部门反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便政府及时制定相应的扶持政策。这次互动交流为政府与企业提供了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搭建了政企沟通的平台。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深圳日浩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杨光、李晓荣则对企业在申报(复审)*********高新技术企业及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做了深入地解读,分别就高新企业的复审条件及要求、认定标准、申请流程、适用的优惠政策、研发经费的归集方法,以及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中普遍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具体的操作流程和解决办法。

    会上,协会派发了信息采集表,以便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和发展需求,从而根据不同的产业特点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技术、融资、人才培训及市场推动等全方位的服务。会长陈寿表示,协会将继续发挥力量,积极挖掘并整合行业内各有效资源,立足于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开发更多的产业及政策培训项目和方式,为深圳新材料企业的发展助力。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