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企业家接待日—“新材料行业专场交流会”

2023-03-24 13:47:00

    3月22日下午,区工商联企业家接待日——“新材料行业专场交流会”在南山智谷产业园举行。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乐丽华及协会、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会上,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李音介绍了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协会背景和服务等,铂科新材料副总经理、董秘阮佳林,诚达科技总经理刘清长,新美集团总经理王晓华,光启集团行政总监文君,清溢科技市场总监朱文东,市产城融合促进会秘书长闫晋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和核心技术。与会人员还围绕新材料行业的特点、产业上下游链条以及在各领域的应用等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区工商联对企业在人才、融资、资源链接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给予企业一些发展建议,接下来将持续为企业做好对接资源服务。

    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成立于2010年11月15日,是首家成立三年获评5A级社会组织的行业协会。会员由从事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应用的企业、科研院校及相关机构组成。汇聚了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医药材料及新型功能材料等四大优势领域企业,拥有中兴通讯、比亚迪、正威集团等过千亿龙头企业,以及一大批上市企业,拥有北大和清华深圳研究院、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等30余所科研院校及相关服务机构。协会积搭建“官、产、学、研、资、介、用”创新平台,为政府提供产业规划、政策建议、行业监测、招商引智、产业集聚等服务;积极推动产业链、产学研、资本推动三个创新生态圈建设,开展产业链、产学研、投融资、转型升级、创品牌、展示交流、创客创赛、招商引资等八大产业服务,检测分析、知识产权、标准化、高端人才培养、技术转移、企业诊断咨询等六大专业服务。

    深圳市铂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019年于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811),是一家聚焦于软磁粉末、金属磁粉芯以及应用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自主创新,铂科新材完全掌握了铁硅、铁硅铝等粉末研发、制造、绝缘,成型的整个金属磁粉芯全制程体系及核心技术。基于对金属软磁材料特性的深度研究,通过与光伏逆变器、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变频空调、不间断电源、信息通讯等电力电子行业知名企业的深度应用合作,已完美架构从金属磁粉芯生产、销售、到磁元件设计的一站式金属磁粉芯服务平台,为电力电子客户解决磁元件成本、效率、空间等多方面的技术问题。

    深圳市诚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月,是全球领先的界面功能增强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提供商,独创的金属表面防腐技术-CTS使不锈钢表面保护层致密性提升4倍,厚度提升100倍,将抗腐蚀能力提升20倍以上,并具有抗结焦的性能,产品技术水平全球领先。公司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石油炼化全流程设备防腐、油田完井、碳中和CO2捕集、海水防腐、氢能利用等领域,产品和技术已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41家大型炼厂得到规模化应用,并与美孚石油合作开展CTS应用验证。 

    深圳新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建筑公装可视化发展的创新服务企业,总部位于南山区西丽街道新美创意大厦,拥有资深室内设计师370余人,高级项目管理人员1900余人,稳定施工人员9400余人,合作品牌供应商2000余家,材料库容量达10万级,迄今累计工程案例超过3900个,已服务有200余家上市公司。2014年,新美集团启动了横向发展战略计划,先后成立有品牌管理、工程管理、财务管理和行政管理四大中心,下辖数据中心、技术中心、商务中心、客服中心、集采中心和质监中心,定向为行业和客户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公司的自主、良性运转能力在业内趋于领先水平。新美集团始终坚持公平和开放的运营准则,以信息化建设和管理为轴心,业务范围涵盖文化、科技、装饰设计和施工、建材、办公家具、金融等多个领域,且部分领域已经与云平台实现并网运营。

    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8月,由清溢精密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整体改制而来,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88138),主要从事掩膜版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的掩膜版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平板显示、半导体芯片、触控、电路板等行业,这些行业的产品广泛应用于下游消费电子、车载电子、人工智能、网络通信、家用电器、LED照明、工控电子等领域。公司2008年12月被认定为深圳市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深圳市光掩膜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广东省光掩膜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在国内掩膜版领域,代表了中国掩膜版产业的领先技术水平。公司精益求精,不断创新,致力于成为中国掩膜版行业的领跑者,先进的掩膜版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深圳市产城融合促进会是由华润置地、力合科创、平安不动产、深圳创新投、国民技术、星河产业集团、中城新产业、航天新材等八家作为发起单位,由城市运营商、科技创新型企业、金融投资机构、产业上下游企业及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组成的非盈利社会组织。促进会经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注册登记于2022年6月6日在深圳正式成立,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业务指导。促进会聚焦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产业建设,关注产业与城市的功能融合、空间整合,探索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促进产业资源整合优化,以产业建设促城市发展,以城市规划保障产业升级。促进会将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研究产城融合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相关政策,收集、整理产城融合有关资料和信息,指导产城融合领域的技术创新、引进工作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打造招商运营、产业导入、交流学习、资源整合的高端服务平台,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深圳市“20+8”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的落实。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