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新材料行业诚信自律行为准则发布及说明会

2021-03-26 18:05:00

  新材料行业自律管理是资本市场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把好市场准入关的同时,需要创新完善事中事后自律管理方式和机制,丰富协会自律管理的手段。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要“构建市场化的自律约束、道德约束、诚信约束、声誉约束机制”。随着新材料行业创新发展速度加快,一些新情况、新业态、新问题不断涌现,对于一些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违法失信行为,仅给予自律措施无法形成有效威慑,对于一些游离于协会规则体系外的违法失信行为,无法及时预防和纠正。因此,需要发挥诚信约束的“补强”作用,增加违法违规失信成本,充分发挥自律管理前瞻性引导、预防性规范的功能。发布会邀请了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市办、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领导、深交所专家,以及券商、投行、等机构负责人及50余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提升深圳市新材料行业的诚信水平,倡导诚信文化,建立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优化行业发展生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和自律规则,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研究制定了《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诚信自律行为准则》、《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行规行约》、《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职业道德准则》、经协会第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扫码查看相关文件

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自律行为准则.png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