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一行赴礼鼎半导体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洽谈交流

2023-02-16 12:41:00

    2月16日下午,协会李音秘书长一行赴礼鼎半导体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拜访,礼鼎半导体研发部张哲闻、柯航等参加座谈,在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打造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第三极的背景下,双方就发挥各自创新和资源优势,加强沟通合作,拓宽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image.png

    礼鼎半导体研发部柯航为到访人员介绍了礼鼎半导体的发展历程和规划,礼鼎半导体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是全球知名电子线路产品厂商臻鼎科技关联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产品主要用于高速运算、5G、AI、IoT、车用电子等领域。年产20万平方米供数模混合电路、微电机系统、射频电路、功率器件用高端集成电路载板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已在积极建设中,项目将购置全球顶尖的线路制作、表面处理等生产设备,采用减成法、半加成法、改良型半加成法、埋入式线路法等先进生产技术,制作符合客户要求,行业领先水平的产品。

    协会秘书长李音向详细介绍了拟合作建设的“深圳市聚酰亚胺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聚酰亚胺及高性能膜产业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微电子、纳米、液晶、分离膜、激光等领域,非常有发展前景,国家工信部也出台相关规划要求搭建平台加大对高性能膜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近年来,深圳大力发展20+8产业集群,在上述领域培育了一批代表性企业,也积累了一批创新人才资源,产业内部进一步优势互补、融合发展、聚力创新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深圳将以创新中心为载体,支持产业的发展。

    随行的人保财险负责人深入介绍了研发险的情况,为鼓励企业研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减少企业创新过程中的风险损失,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开展首台(套)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引导保险公司创新险种,扩大保险范围,提供保险服务,成为企业加快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制的重要推动力。

image.png

    会后,李音秘书长一行还参观了礼鼎半导体的研发中心和实验室,领先的科技研发和技术服务能力给协会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