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指明方向,新材料赛道迎来发展拐点

2021-10-09 17:50:00

 如今,“绿色、节能、环保”的发展理念已成为全球共识,新材料作为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在“十四五”规划中也对高端新材料的发展做出明确指示:推动高端稀土功能材料、高品质特殊钢材、高性能合金、高温合金、高纯稀 有金属材料、高性能陶瓷、电子玻璃等先进金属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取得突破,加强碳纤维、芳纶等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生物基和生物医用材料研发应用,加快茂金属聚乙烯等高性能树脂和集成电路用光刻胶等电子高纯材料关键技术突破。

 新材料技术发展千变万化,为促进高科技产业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落地、增进产业链上下游交流,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每年11月都会在“创新之都”深圳隆重举行,为行业搭建了一个交易、合作、交流的平台。

 回望2020,高交会精彩纷呈,收获好评无数,引发业界热烈反响。共计线下24个、线上2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109个团组,合计3349家企业参与其中,45.1万名专业观众相聚一堂,14.2万平米超大的展览平台带来了9018项高新技术项目展示,近200家海内外媒体的超过1000名记者参与报道。展会规模盛大,超过95%的展商与观众给予了高度认可与好评。

image.png

 知名展商集结,看点满满

 新材料展作为高交会的重点展区,已成为高交会最受瞩目的品牌专业展项目之一,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展示平台,经过多年的倾心打造,得到海内外展商及专业观众的一致赞誉。今年11月17日-21日,这场产业盛宴再次如约而至,包括烯旺、超美、兴旺环保、中凝科技、景邦环保、环球绿地、佳明高科、苏纳米、优代尔等一批新老展商朋友相继报名参会,各自带来的展品覆盖石墨烯、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材料检测与研发设备等新材料技术成果。

 中凝科技是目前亚洲规模******的气凝胶产品研发和生产企业,于近日正式入选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据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本次展会上,中凝科技即将带来诸多气凝胶产品,包括粉体、涂料、毡子、隔热膜、板材、产品性能演示道具。

image.png

佳明高科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烧结各类永磁体的高科技企业。本次展会上,佳明高科将带来强磁钕铁硼,永磁铁氧体,橡胶磁等各类磁性材料的展示。据悉,佳明高科拥有先进的技术与生产设备,每年生产钕铁硼永磁材料达1000吨,约3亿件磁铁体。

image.png

 环球绿地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深圳,在深圳设立了碳材料研发实验室,在江苏徐州设立量产基地。公司专注于碳材料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旨在成为全球高端碳材料供应商和应用方案提供者。环球绿地将带来GGM新型功能性球形碳材料等展品,包括可定制的孔容孔径、高强度高耐磨性、高纯度低灰分且无催化反应、均一粒径分布、高填充性,以及可重复再生,稳定性高等优势。

image.png

 景邦环保坚持以环保为前提、质量为根本的经营理念。本次展会上,景邦环保将带来氧化石墨烯水性氧地坪涂料、沥青除味剂、氧化石墨烯水性丙烯酸防腐涂料、氧化石墨烯水性环氧封闭涂料等系列环保材料。据悉,公司研究团队还在持续开发各种新型环保的新产品,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image.png

 目前,2021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新材料展”展商报名入口已经开启,本次展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专业性、国际性优势,汇聚各方优质资源,帮助企业整合资源、品牌推广、实施企业战略布局,抢占市场先机创造绝佳机会。敬请期待!

image.png

 本次展会仍有少量展位,欲购从速。

 更多展会详情请登陆高交会官网或致电咨询!同期还将盛大举办高交会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建筑科技创新展等,欢迎参展!期待与您共享建筑科技盛宴!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