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数融合 聚能同行” 数字龙华走进苏州

2021-07-16 18:25:00

    园林之城,烟雨温润,七月的苏州处处都散发着勃勃生机。

    7月15日下午,以“产数融合 聚能同行”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数字龙华投资推介会在苏州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是在深圳市商务局指导下,由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办,(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协办。大会邀请了龙华区第一批数字化赋能专家库企业汇川股份以及倍声声学、展达通讯、敏芯微电子、爱仕达电子科技等30余家苏州重点企业、园区、机构代表等出席。

10796365.jpg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深圳市商务局介绍了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概况,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龙华区之重点企业及重点园区等代表详细介绍了龙华区优越的营商环境与优惠的招商政策、“龙舞华章”人才政策以及龙华区园区发展模式与打造数字经济集群经验,充分展现龙华区“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优势和诚意,引起了与会企业家的关注和共鸣,现场交流气氛浓烈。

10537838.jpg

    会上,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苏州,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江苏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龙华区正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经济先行区,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未来将与苏州在政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文化旅游等方面,深挖合作潜力,力争取得更多更大成果。

    汇川股份副总经理付作军表示,汇川股份的成长既得益于深圳创新的土壤和政府优质的服务,也得益于在苏州深耕的十年。两地均是国家高科技企业密集之地,政府对产业的扶持力度都很大,两地的企业家应抓住机会,利用两座城市的互补优势展开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尤其在集成电路等数字经济产业要发挥各自所长,共同将产业做大做强,打破国外的技术壁垒与市场垄断。

    深圳市龙华区作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大区,凭借多年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领域的持续深耕积淀,如今正紧紧抓住“发展数字经济”这个“破局”的关键。积极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在服务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激活消费市场活力等方面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方位打造“数字龙华”。

    此次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苏州企业的务实对接,相信通过两地企业的产业碰撞及优势互补,相信将为龙华未来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巨大的发展动力。据悉,本次推介会仅是龙华区本次赴外招商工作的一部分。深圳“5·21”“6·14”两起局部疫情处置工作成功控制后,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精心策划,会同深圳市商务局,联合龙华区发改、科创、工信等区直各部门及国有资本公司组成招商推广队伍,从7月13日至16日,兵分两路,分别赴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济南等地,聚焦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开展“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投资推广活动。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